/  從小到大,我們在愛的包圍中成長,可我們從未回報過他們的愛。今天,我就回饋了母親的愛,對她說:“我愛你!”/ / 今天,老師留給我們的作業,對爸爸或媽媽說“我愛你!”我暗暗想道:“媽媽平時為我做了那么多,我正好可以回饋媽媽的愛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跑到媽媽面前,剛要張口說”我愛你!“可突然,我緊張的說不出話來了,嗓子里就像堵著一塊石頭一樣,臉“唰”的一下紅了,心怦怦直跳,媽媽笑著說:“愣著干什么呀?趕快去做作業吧!”我應了一聲,跑回房間。關上門,我想到,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我,看護我,想到這里,我深吸一口氣,重新向媽媽走去,走到媽媽面前,我對媽媽說:”媽媽,我,我,......“,”怎么啦,哲哲,沒事我要去做飯了。“我十分著急,可在這節骨眼兒上,我又開始緊張了,說不出話來,眼見媽媽要走入廚房了,我跑到媽媽面前,深吸一口氣說:”媽媽,我愛你!“我看見,媽媽的臉上泛著一圈圈紅暈,眼中蕩漾著感動。過了好一會兒,她才回過神來說:”我也愛你,快去寫作業吧!“我跑回房中,快樂極了,想到:”我終于回饋媽媽的愛了!“/  / / / / 母親的愛就像春雨一般,潤物細無聲,所以我們也應該去愛媽媽,回報她們的愛

大家好,我是植物草蟲,愛綠化愛養花,我養護的君子蘭花快要謝了,可以修剪儲存能量,我很少讓其結果,當然想要種子的可以留下來,今天有網友問到,有人說君子蘭買回來是裸根的怎么換盆都不活?求助大神是真的嗎?敲重點:君子蘭的繁殖有種子繁殖,分株繁殖,切朱繁殖,分株和切朱是常用的方法,當盆里面冒出很多新芽以后,可以通過分株來分盆,而當根部位置冒出新苗時,這時候沒有長根系,所以我們一般稱之為切朱繁殖,當然,分株易存活,切朱要會養,種植繁殖要求更高了。當然,現在組培的普及,組培繁殖君子蘭是大型苗床基地使用,專業有產量,而網友買到的是裸根君子蘭苗,要么是剛分株的苗商家沒上盆,要么是脫盆苗,商家為了運輸方便,把苗去土好包裝,還節約運費,一般在網上買才會買裸根苗,花卉市場都是有營養杯種植的一起賣。那么買到裸根君子蘭苗該怎么換盆呢?少做這一步,君子蘭難服盆易退苗,這一步是什么呢,要修剪消毒晾根再上盆,特別是消毒晾根少不了,要不然上盆澆水以后易造成病菌侵染而傷口難以愈合導致不服盆。1,洗根消毒脫盆以后,拿到水龍頭直接沖洗,把泥土沖干凈的同時也能把一些死根系,枯萎根系,帶蟲卵泥土,帶菌根系全部沖洗掉,沖洗以后修剪,把沖不掉的死根系,枯萎根系,弱根系全部修剪掉,然后用多菌靈稀釋兌水給根系傷口浸泡消毒。2,晾根浸泡十幾分鐘以后,找一根線把君子蘭倒掛起來晾根,晾根的目的是讓傷口自然美愈合一些,晾根的位置通風不暴曬,晾根到可以看到傷口外圍的皮有一些卷的時候就晾根結束了,君子蘭肉質根系,不用怕脫水。3,上盆緩苗晾根以后上盆放到陰涼處緩苗,我建議使用濕土上盆,上盆的時候不要壓得太緊,邊回填泥土邊往上提一提花盆,這樣增加泥土和根系的接觸面積,回填好就行,不要和栽樹一樣使勁的壓,壓得太緊不透氣,濕土上盆以后不要立即澆水,等緩個4天左右再濕潤就行。4,切忌施肥君子蘭濕土上盆以后,前期的養護是讓盆土濕潤不要太潮,濕潤保持一個星期,然后等干透再濕潤幾天,后期就是見干見濕澆透水養護,在養護過程中,切忌施肥,沒服盆施肥沒用而且易導致根系脫水。5,保濕度這里的保濕度主要是環境濕度,太干燥的話可以那個塑料袋罩著,在塑料袋弄幾個孔透氣,看到塑料袋全是霧滴時揭開透氣,特別是室內陽臺干燥環境,室外的話通風,溫濕度能夠自動調節,只要不暴曬不會出問題。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苗栗哪裡訂商業周刊台中哪裡訂2020年雜誌收書時間新客戶訂購價國際書展科學人苗栗哪裡訂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VOGUE新客戶訂購價 看time時代雜誌或空中英語教室英文會進步嗎?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台中哪裡訂 社會人文雜誌彰化哪裡訂 學好英文閱讀、增加國際觀,要多看美國time時代雜誌及讀者文摘! 國際書展2020國際書展彰化哪裡訂 國際書展TIME雜誌桃園哪裡訂 亞洲週刊,師生訂閱優惠?大陸是否支持尼加拉瓜建運河引質疑? 國際書展美國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訂購優惠 今周刊+讀者文摘只要2.9折? 全台最便宜的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76hh2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