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想兒子了,想的厲害,想的有時整夜都無法入睡,即使勉強睡著了夢境中都充滿了兒子的身影。我常常會在半夜三更起來端詳他的照片,一看就是幾個小時舍不得放下,看著看著我就會不自覺的笑起來,有時候淚珠也會在笑容中滑落!  我不能天天陪著兒子,因為我必須要外出打工,我不是一個有本事的人,因此必須要承受與妻兒分別的痛苦;有時一別就是兩個月,我知道在分別的日子里兒子一定也會想我的,一定會的!  最近這兩天我特別想念兒子,恨不得插上雙翅飛回去擁抱他。我想我與兒子又已經很長時間沒見面了,我應該回去看看他了;一想起與兒子相見的那一刻我內心就充滿了喜樂!我已經想好了,回到家我一定要與兒子親個夠!  記得兒子出生以后我有近一個月的時間晚上沒有脫衣服睡覺,都是這小家伙鬧的。小家伙白天呼呼大睡,晚上卻精神百倍,睜著亮晶晶的小眼睛張著小嘴“啊呀啊呀”直叫,迫使我不得不夜里要起來數次為他服務,經常是搞得我是疲憊不堪精神恍惚,以前不理解,現在總算體會到了為人父母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相對于我只是做些輔助性的工作而言,妻子顯然是更加的辛苦,僅是夜里給小寶寶喂一次奶就要花費掉近一小時的時間,而整個漫長的夜晚并不僅僅只是喂一次奶那么輕松;這對于初為人母毫無經驗的妻子的體能和精力而言毫無疑問的是一個巨大的考驗,我很同情她但卻愛莫能助,因為天下做母親的都必然要經歷這樣一個艱苦的環節。    兒子的誕生也徹底打消了妻子的顧慮,因為自從懷孕以來她就一直擔心怕生一個女兒,害怕我的父母不高興。在重男輕女的封建殘余思想依然根深蒂固的今天,她的擔憂也許并非多余!我多次寬慰她說無論生男生女我和我的父母都同樣的高興和喜歡,事實上我也確實是這樣想的。/  /  我要竭盡全力的將兒子培養成人、成才!當然還有一個小秘密是妻子不知道的,那就是在孩子出生前的一個月我就已經知道了自己會有一個兒子,是在夢中得知的。呵呵!    歲月流金,兒子慢慢長大也漸漸懂事了。每次跟我通電話時子卿都會“爸爸、爸爸”的叫個不停,然后說一大串我并不聽得太懂的話。每當這時,我的心里總會有一種既甜蜜又溫暖的感覺。我感到幸福的是兒子長大了,知道想爸爸了,這對我來說是一種多么大的安慰。/  /  / 無論爸爸走到哪里,心里都會永遠裝著你,我的好兒子!    

茉莉花的品種非常多,最讓人喜愛的就是那清新的花香,這是世界各地人們喜歡它的最大原因,搭配那純白色的花朵和翠綠的葉子,就更讓人喜愛了。茉莉花在合適的氣候條件下是很好照顧的,就比如我國偏南地區。茉莉花喜歡常年溫暖濕潤的環境,土壤保持微酸性,有較為充足的陽光,這樣的環境下,茉莉花種在戶外就能保持旺盛的生長狀態,它在世界各地都變成了流行的觀賞花卉。在北方,一些溫度較低的地方,茉莉花就會被養成盆栽,也有一些耐寒的品種,可以在一些冬季寒冷的地方生存,但如果溫度過低,還是要需要搬到室內養護。茉莉花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土壤不要經常積水或長期潮濕就沒有問題,養護的位置要有充足的陽光,養護的時候每天至少要有6~8小時以上的直射光。/ 栽培茉莉花的土壤一定要選擇微酸性,疏松透氣和排水良好的腐殖土或沙質土,保持土壤呈微酸性,這是非常關鍵的,如果是種在院子里的茉莉花,就要種在一個有適當坡度的地方,保證排水良好。/ 若是盆栽養護的茉莉花,可以等盆土下3~5厘米干了再給它澆透水一次,到了冬天溫度降低之后就要控制澆水,讓盆土保持微干的狀態。茉莉花在春夏生長季節,可以保持盆土微微濕潤,可以每隔兩周左右補充一次酸性肥或有機肥,最好是水溶性的肥料,每隔兩周給一次薄肥,保證有較多的肥力生長開花。/ 在花期過后,或者是在生長季節來臨之前,可以對茉莉花進行適當的修剪,茉莉花的花朵都是開在新生枝條上的,只有對茉莉花進行定期的修剪,才能讓它不斷長出新的分枝,保證每一年都花開燦爛。有一些朋友的茉莉花生長非常旺盛,枝葉非常多,但為啥就是不開花呢?很有可能就是沒有注意修剪造成的,還有在茉莉花花朵凋謝后,還要及時去掉殘花,這樣可以讓下次開花更好,有利于保留適當的養分。除非你要將茉莉花養成爬藤植物,否則發現一些生長過長的枝條和徒長的枝條都要及時剪掉,這些枝條基本就不開花的,但會損耗較多的養分要及時剪掉。枝葉之間如果通風透光不好,也要及時進行疏剪,保持陽光更好的透進來,有利于減少病蟲害,而且能夠讓茉莉花生長健壯,開花更好。養護茉莉花期間也要定期檢查是否有病蟲害,特別是蚜蟲,一旦發現有蟲害侵擾,就要及時噴灑殺蟲劑。如果是蚜蟲,可以直接用肥皂水噴灑,每隔5天左右噴灑一次,連續噴幾次就能將害蟲清除了。發現害蟲,要將盆栽茉莉花和其他的植物隔離開來,避免害蟲擴散,及時噴灑殺蟲藥,將害蟲清除干凈。/ 后期如果想要繁殖茉莉花,可以用枝條扦插繁殖,也可以用空中壓條繁殖來培育新的植株。扦插繁殖一般是在春夏季節,可以在花后剪掉一些頂部的嫩枝,每一段有9~12厘米長,去掉底部的葉子,將處理后的嫩枝扦插在疏松的沙質土中,保持土壤微潤,維持較高的空氣濕度和溫暖的環境,擺放在通風透光的位置,過了兩三周后就能生根,過了4周左右就能慢慢長出新的嫩芽了。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雜誌收書時間新竹哪裡訂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新客戶訂購價國際書展國家地理雜誌南投哪裡訂國際書展商管財經雜誌南投哪裡訂
國際書展台時亞洲桃園哪裡訂 休閒時尚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考托福可以讀今周刊嗎?學英文超強雜誌,英文老師也在推薦? 國際書展時代雜誌苗栗哪裡訂 2020年Business Traveller高雄哪裡訂 天下雜誌大學生適合看嗎? 戰勝英文有此一問 國際書展科普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VOGUE新客戶訂購價 看time時代雜誌或空中英語教室英文會進步嗎? 2020年National Geographic台中哪裡訂 社會人文雜誌彰化哪裡訂 學好英文閱讀、增加國際觀,要多看美國time時代雜誌及讀者文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h76hh22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